宣教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及教学实习是保护区的重要功能,它作为东北林业大学重要的科研教学基地,保护区经过多年的建设,宣教能力和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现在已经形成以开展大中专学生的教学实习为主,接待社会公众和中小学生为补充的宣教工作特点,每年除东北林业大学有关专业的实习外,还常接待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黑龙江生态学院等全国高校的学生实习,及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中国林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来保护区进行考察活动,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学生也经常来保护区考察实习,每年的实习人次约3000人。保护区建有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约4000平方米,共设有90余个房间,可接待师生400余人;还设有大中小多媒体会议室3间;多媒体教室5间;学生食堂约1500平方米。体育和娱乐设施较齐全,包括:网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室、台球室、综合娱乐室与室外健身保健器械。

保护区拥有两条野外科普宣教线路——少奇路、环形宣教栈道,设有各类宣教标牌200余块;

在保护区科教中心设有综合展室、野生动物展室、真菌标本室、植物与环境展室共400平方米,内有各类标本1000余种,展室图版50余块。

多媒体会议室

国家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生物学野外实习

北京大学学生来保护区实习

教室

会议室

野外宣教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