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践行“两山理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凉水实验林场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两山理论”重要思想内涵,提高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认识水平,凉水实验林场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审组成员、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教指委委员、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农林生态组专家、黑龙江省林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曹玉昆教授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凉水实验林场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爱民主持。

曹玉昆教授主要从“两山理论”重要思想、意义与作用、实现方式与途径三个方面阐述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应该遵循的原则,辩证的剖析了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之间的关系,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分析了近年来人类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对环境不断重视的事实。曹玉昆教授还针对东北地区如何振兴,如何践行“两山理论”重要思想提出了三方面建议:第一是要改变传统思想,其二是要进行制度改革创新,第三是要建设新型产业形态。

会后,王爱民书记总结指出,凉水实验林场(保护区)地处小兴安岭腹地,保护着小兴安岭的原生植被类型,作为学校直属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意义巨大。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践行“两山”理论。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凉水各项事业持续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