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二”---凉水实验林场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为家属区清理积雪

发布时间:2021-1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受强降雪影响,凉水实验林场职工家属区道路积雪较厚,路面湿滑,影响职工出行并存在安全隐患。9日-10日,凉水实验林场发动职工群众20余人清除家属区积雪。

因积雪较厚,大家分工合作。有人用雪推子将表面容易清理的积雪推到路边;有人用铁铲子将底层压实的积雪戗松散;有人用扫把彻底清扫露出路面。在劳动现场,大家不时交流,年轻人经验不足,虽然磨破了手但是也坚持不休息;老同志虽然体力没有年轻人充沛,但是经验丰富,效率很高。经过2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清雪作业,将家属区主要道路、车库门口、办公楼前公共区域、各单元门口和运动健身器材周围积雪清理干净,方便职工出行和正常生活。

随着中午气温升高,楼顶积雪融化,随时都有掉落的危险。林场办公室在办公楼周围设置安全警戒线、张贴提示标语,在职工微信群发布温馨提示,提示职工群众楼顶落雪坠物,尽最大努力确保职工群众安全度过灾害天气。

此次林场干部职工志愿清扫家属区冰雪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通过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深深的感动了和吸引了年轻同志对加入组织的信心和意愿。在活动现场,林场通过劳务派遣方式聘用的年轻人宫崎明确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凉水实验林场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爱民向林场青年党员殷切的说:“‘学史力行’不是一句空话,要通过组织各种集体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不断增强林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林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