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项目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0日,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项目》进行了终期验收。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建平出席了项目验收会,项目承担单位林学院院长孙龙及项目组全体成员,项目管理单位凉水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关大鹏、副局长李文友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专家组由7名成员组成,分别来自黑龙江大学(宋福强教授)、黑龙江省林草局(邵伟庚处长、孙晶波高级工程师)、黑龙江省林科院(孙家宝研究员)和东北林业大学(姜广顺教授、李成德教授、郑宝江副教授)。

验收会议由林学院副院长张国财教授主持。项目总负责人孙龙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和立项背景。验收专家组组长宋福强教授主持专家论证验收环节,专家组分别听取了植物、动物、昆虫、真菌、自然地理及资源动态分析、森林火险评估与保护区管理与评价等分项负责人的总结报告,认真审阅了项目组提交的验收材料,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提出了指导建议。经认真讨论,专家组对项目的完成情况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一致认为本次科考项目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提供材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项目验收。项目管理单位关大鹏局长代表凉水自然保护区向项目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本次综合科考的各项成果,作为保护区制定发展规划和保护管理决策的科学依据,更好的促进保护区的科学可持续发展。

验收会议最后,潘建平院长代表学校对验收专家组表示感谢,对项目组提出具体要求,要结合专家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和整理项目成果,使项目成果更具前瞻性,突出引领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