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凉水保护区荣获“全国林草科普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5日,中国林学会公布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名单,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荣获“全国林草科普基地”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论述,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2013-2020年)》实施,充分利用社会各类科普资源,大力推进全国林草科普基地高质量发展,中国林学会组织开展了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原“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的申报评审工作。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及各有关单位的审核推荐,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此次共命名171家单位为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有效期为2021年~2024年。

近年来,凉水保护区依托东北林业大学,立足小兴安岭林区,做好森林科普,讲好红松故事,弘扬森林文化,大力开展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工作,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自然生态主题研学实践教育和自然教育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亲近自然、热爱自然。2017年荣获“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称号,2019年荣获“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称号,2020年荣获“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今后,凉水保护区科普教育基地将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注重运用新媒体提高科普实效,让更多的公众走进保护区,了解保护区,享受科普服务,激发自然生态保护意识,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