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市森林公安机关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保护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3月21日,伊春森林公安局警务实训基地揭牌及首届全市森林公安机关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凉水保护区成功举办。

3月18日上午,伊春森林公安局警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全市森林公安机关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凉水保护区揭开序幕,伊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伊春森林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大辉、环食药侦支队支队长岑国良、政委刘景泉、朗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勇、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书记汪永涛、副局长李文友出席仪式。

开幕式上,凉水保护区管理局书记汪永涛、伊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伊春森林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大辉先后发言,随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基地揭牌。

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凉水保护区结合森林公安业务需要,依托东北林业大学相关专业雄厚师资,设计小兴安岭野生动物识别与保护;小兴安岭野生植物识别与保护;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植物名录解读;重点森林昆虫识别与保护;森林防火基础理论知识;森林火灾扑救;防火安全及应急避险;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分析等课程,以课堂理论为主,参观标本展室及野外观察为补充,向参训学员全面系统展示了小兴安岭动植物及昆虫的特点和习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虽然身处伊春林区,但是像这次这样全面学习林业相关知识还是头一次,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游刃有余,感谢保护区的精心组织与热情服务。

近年来,凉水保护区先后获得教育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黑龙江省、中国林学会等部门的研学教育、科普宣教方面的荣誉称号,此次和伊春森林公安局共建警务实训基地,为保护区服务地方发展,更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生态和谐新林区提供了坚实保障,凉水保护区也将以此为契机,向森林公安系统学习先进经验,更加科学有效的保护好这片青山绿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