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凉水实验林场森林防火“清明节战役”取得圆满胜利

发布时间:2021-04-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清明节临近,祭祖扫墓逐渐进入高潮,森林火灾隐患增多。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春防攻坚战役首战告捷,凉水实验林场于4月1日至4月6日期间开展了森林防火“清明节战役”,并取得圆满胜利。

战役前期,林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成立由场长汪永涛为总指挥的“清明节”战役领导小组,并与3月31日召开了“清明节”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再部署,强化工作中各环节措施和责任落实,确保清明节期间无森林火灾的发生。

战役期间,林场通过布设彩旗、拉横幅、发传单、广播、宣传车、LED大屏幕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多样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场火源管控始终采取高压态势,不留盲区,护林员全部到岗到位,加大密度对重点区域巡护,并在重要卡口设立临时检查点,严格实行入山祭祀登记、防火码登记和火种检查,坚决杜绝出现火险隐患。林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并且机具给养上车,随时应对突发状况。红外热成像森林防火预警监控系统全天24小时监控森林火情,运用道路视频监控系统对主要进山入口、重点火险区域开展全天候监控。严格要求护林员和检查站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扑火队靠前驻防,集中待命,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