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凉水实验林场直属党支部开展 “践行两山理论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凉水实验林场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职工代表等28人到伊春市上甘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溪水经营所、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伊春市森林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寻总书记视察伊春足迹,重走总书记视察生态保护路线,进一步接受生态文明洗礼,深刻理解“两山理论”丰富内涵。

在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林场党员干部学习了2016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考察,在伊春提出了“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政治要求和殷殷嘱托。通过参观学习林场党员干部对林区“三问”有了重新认识,看到溪水经营所近几年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后对生态保护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在溪水国家森林公园抗联遗址老钱柜纪念碑,林场直属党支部党员瞻仰纪念碑,学习抗联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然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一路向前,学习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和森林旅游开发先进经验。

在伊春市森林博物馆,林场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系统学习了地球生态系统、森林生态系统、伊春林区动植物、伊春林区抗联历史、伊春林区开发历史等部分内容,对伊春林区发展和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践行两山理论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是林场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也是林场直属党支部建设“生态文明”特色党支部的生动实践。通过参观学习和实地走访,林场党员干部对“两山理论”有了更直观认识,对生态环境就是生产力的更加充满信心,对做好凉水林场各项事业更加充满干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