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凉水实验林场圆满完成本学期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实习接待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本科生综合学习能力,提升教学质量,6月5日—6月11日,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凉水实验林场展开《生态学》、《保护生物学》本科教学实习工作,实习期间林场共接待指导教师8人,3个专业下的6个班级,共计实习学生168人。

在本次实习开始前,林场教学服务科工作人员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秘书紧密沟通,在确定好实习日程和学生人数、学生名单后及时向林场领导汇报,在场领导的安排部署下,为更好地服务好来场实习的师生,教学服务科及时做好准备工作,提前预定好接送车辆,整理好教师公寓房间和学生公寓宿舍,调试好多媒体教室设备,同时,为保障实习学生的健康,提前购买好实习期间需要的日常药品。

按照大箐山县和林场的防疫要求,做好林场防疫工作。实习师生到达大箐山县带岭镇当日,教学服务科组织人员在火车站对每名实习师生进行测温、登记,在确定无异常情况后将实习师生接到林场场部,同时,在实习期间定期对教室、宿舍、食堂消毒。为了向实习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实习期间,及时向实习师生提供野外实习工具、多媒体教室、自习教室;浴池24小时向学生免费开放;食堂经理严格选取食材,按照标准烹饪菜品;服务员定期清理教师公寓房间和学生公寓宿舍;为了保障学生安全,教学服务科事先制定好应急预案,要求科室成员每天值班值宿,保持电话畅通。

在历时7天的实习过程中,林场教学服务科做好接待工作,本着为服务好实习师生的宗旨,为实习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得到了实习师生的普遍好评。在今后的实习接待工作中,林场将继续全力服务好来场实习的各学院师生,为实习师生创造更便利和舒适的环境,辅助学校各学院完成教学实习工作,从而达到提高本科生综合学习能力和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进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