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凉水林场坚持防疫防火并重 全力打赢清明森林防火战役

发布时间:2022-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压力并行的特殊时期,凉水实验林场坚决贯彻省森防指和学校森防指有关清明节防火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统筹谋划、多点发力、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防疫防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取得了“清明节森林防火专项战役”的全面胜利。

一、突发疫情,快速反应,紧急部署

在“清明节战役”开始的前一夜,伊春地区突发疫情,林场属地政府紧急启动防疫管控措施,要求全县封闭,实行交通管制,人员居家不得外出。林场领导班子接到通知,第一时间组织研判,并启动应急预案,连夜与大箐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报批车辆通行证,全力做好车辆、场所消杀和个人防护工作,在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保证了防火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打响了“清明节森防战役”。

二、全面动员,营造氛围,宣传到位

林场采取多元化、信息化手段,强化宣传教育。在巡护路段、公路沿线及辖区住户区域悬挂防火彩旗150面,条幅8幅,宣传广播全天播放,出动宣传车辆对辖区进行流动宣传,累计派出车辆14次,宣传人员69人次。林场还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每日推送防疫、防火相关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层层落实、层层抓,全面提高了群众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意识。

三、缪力同心,多措并举,赢得胜利

在“清明节森防战役”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林场做到防火和防疫并重,防火与防疫两手抓,两不误。首先,利用护林员的特殊岗位优势,最大限度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加强野外巡护,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巡查责任,确保巡查全覆盖。主动担当,加强场区防控,26检查站严格执行防疫防火要求,入场人员需扫“三码”,并确保没有携带一切火种情况下,方可入山。积极安排路口设卡设岗,每日对辖区坟头进行看守,固定岗安排专人进行全天巡护检查。清明节期间,林场累计派出巡护人员16人,共计出动86人次,车辆3辆,出动21次。其次,加强技防能力,林场红外热成像森林防火预警监控系统24小时监控森林火情,道路视频监控系统对主要进山入口、重点火险区域开展全天候监控。林场用好技术手段,织密防控网,全力以赴将防疫、防火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场领导班子坚持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并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凝心聚力,顽强拼搏,打赢森林防火清明节战役,保护珍贵原始红松林资源,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文:王蔚/视频编辑:孙美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