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长李斌到凉水实验林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7文章来源:东林新闻 浏览次数:

6月4日至5日,校长李斌带队到凉水实验林场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林场建设情况,关心慰问干部职工,并检查指导有关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伊春市大箐山县委书记安东等陪同。

调研期间,李斌校长慰问了在林场进行课程实习的学校本科生和带队老师。李斌深入宿舍,和师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在林场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叮嘱学生们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时间,利用好林场的宝贵资源,增长知识、锻炼本领,确保实习有所收获,个人有所成长。同学们也纷纷向李斌校长汇报了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以及在凉水林场的独特感悟与感受。

李斌一行实地查看了林场的教学科研条件、基础设施建设。在参观林场科普展室时,他强调,凉水林场底蕴深厚,是老一辈领导和专家学者呕心沥血选址建设的具有代表性的实验基地,要深入挖掘林场历史,继承宝贵传统,不断激励学校师生弘扬前辈们的拓荒精神,使林场在做好资源保护的基础上,不断发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学校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在实地查看林场的原始红松林时,李斌校长指出,凉水林场的森林资源弥足珍贵,六十多年的保护成效显著,为学校和地方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的发展阶段,凉水林场要严格按照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要求,统筹做好森林防火、教学实习、科普宣教等工作,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上彰显优势特色,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智慧。

在学校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之际,李斌代表学校亲切看望和慰问了林场的干部职工,高度肯定了大家为林场的发展建设付出的艰辛努力,并代表学校向大家为林场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在调研座谈会上,李斌听取了凉水林场的工作汇报,与参会干部职工深入交流,认真倾听、记录大家对林场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对凉水实验林场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林场资源珍贵,林场干部职工守护近十万亩森林,责任重大,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二是林场基础科研要长期坚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学院、专业的沟通联系,突显林场独特作用;三是林场作为学校的重要教学基地,要谋划好长期布局,林场专业技术人员要深入参与相关课程实践教学;四是林场作为重要科普教育基地,要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提升基础宣教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五是林场要加强顶层规划与设计,谋划林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保证林场发展后继有人,要持续做好民生工作,把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关怀体现到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林场职工生活的幸福感。

 

调研期间,李斌校长一行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张子良纪念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