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保护区动态】资源保护科森防队伍学经验、长技能,巩固森林防火坚实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提高保护区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守护好凉水这片绿水青山,保护区资源保护科组织全体森防队员集中收看“首届森林防火高级专家学术交流暨带岭林业局公司7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大型演练经验交流会”直播,旨在汲取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领略无人机等森林防火先进装备、学习先进战法和专业扑火技能。通过观看学习此次大型演练,保护区森防队伍在快速反应、作战指挥、精准扑救等方面学到了宝贵经验,有助于提升保护区森防队伍作战能力,对强化保护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现阶段仍处于春季森林防火紧要期,形势依然严峻,资源保护科始终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坚持每日出动车辆和人员对保护区关键部位进行巡护、巡查,做到固定岗全天有人值守,并定期组织开展“三清”行动。下一步,资源保护科将集中力量继续巩固森林防火坚实防线,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以实际行动确保保护区无森林火灾发生,取得春季森林防火战役的最终胜利。

作者:蒋克研    审稿:于纪航

                                                                                                 编辑:孙虎        审核:王爱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