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保护区动态】专家把关,推进凉水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凉水森林生态定位站验收审计专家组到保护区现场检查指导,推进落实生态站项目竣工验收前期准备工作。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于纪航、书记王爱民陪同检查。

工作组专家实地查看了凉水生态站林内通量塔、固定监测大样地、林内外气象站、侧流堰、水量平衡场、综合业务用房等基础设施,以及仪器设备购置安装情况,对凉水生态站条件保障、数据观测等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黑龙江凉水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自2013年获国家林草局批准建站以来,在省林草局指导监督下,学校林学院和凉水保护区共同推进,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建设。生态站是学校推进凉水自然保护区综合科研平台建设和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研究对象是以红松为主的温带针阔叶混交林及其生态系统碳循环水量平衡、植被演替、植被恢复与重建、碳水耦合通量、森林生态系统服务、植被耗水规律、森林生态系统与全球气候变化的相互作用机理、森林健康经营、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长期监测等工作。通过定位观测研究,建立森林生态功能动态观测、评价和预警体系,为保护东北温带针叶林及针阔叶混交林森林生态系统、实现可持续经营等提供长期、系统、稳定的决策支撑,同时也为科学研究、数据共享提供交流平台,在服务学校科研教学、推进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区域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作者:顾伟    审稿:于纪航

                                                                                                  编辑:孙虎    审核:王爱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