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保护区动态】保护区承办黑龙江流域鹤类保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黑龙江流域鹤类保护研讨会近日在保护区举办。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国家创新联盟、黑龙江省动物学会、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主办,黑龙江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承办。研讨会聚集了来自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动物研究所等鸟类保护研究专家,以及黑龙江、内蒙古等13个自然保护区领导和一线技术人员,共30余位代表。

中国鸟类环志中心主任、中动协鹤联会秘书长钱法文研究员,省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邵伟庚处长,自然保护地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院长邹红菲教授在线参加会议并致辞。凉水保护区王爱民书记参加了会议,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保护区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凉水保护区。会议期间,凉水保护区教学服务科积极协调,在住宿、餐饮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会务服务。

研讨会上,东北林业大学鹤类研究专家李晓民教授、吴庆明教授做了中国鹤类保护和黑龙江省鹤类保护现状专题报告,13个保护区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鹤类等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现状,分享了保护工作经验,提出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参会代表通过深入探讨交流,互相汲取了鹤类保护的工作经验,共同研究了面临的难题。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代表达成一致共识,共同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鹤类保护行动网络,加强部门间保护、管理、科研层面的成果、培训和宣教交流,对未来科学高效地开展鹤类保护,促进黑龙江流域人鹤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蒋克研    审稿:于纪航

                                                                                                编辑:孙虎        审核:王爱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