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保护区动态】绿色使命融入东林血脉——保护区生态文明实践课堂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6-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24日,由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院和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共同组织,来自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的121名学生在15位老师的帯领下深入保护区开展以“勇担绿色使命,建设美丽中国,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为主题的生态文明特色实践课,旨在加强生态文明教育,牢记总书记寄语,培养非林专业学生生态文明理念。

22日下午,生态文明特色实践课正式启动。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于纪航、本科生院培养处副处长马翔宇、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教授郭晓瑞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于纪航对参加此次实践课的本科生院各位同仁和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保护区的生态背景和生态特点,并祝此次实践课取得圆满成功;马翔宇向保护区对此次实践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仪式最后,郭晓瑞希望同学们将生态文明实践与本专业知识相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为了确保此次实践课顺利开展,保护区在保障好会场、餐饮、住宿等后勤服务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实践课程辅助工作。保护区专业技术人员帯领同学们参观了场部和科普宣教馆,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保护区的生态保护、自然资源、发展历史、职能配置;在野外实践课上协助指导教师讲授林业知识、采集植物标本、帮助同学们识别林下树种。通过与同学们的热情互动,同学们了解了凉水保护区这颗璀璨明珠在生态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同学们表示,走进原始红松林,不仅近距离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画卷,更是学习到了一代代凉水人不畏艰苦,扎根林区,守护绿水青山的奉献精神。此次实践课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林业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同学们保护绿色生态的使命感,相信他们会将这份使命融入东林血脉,成为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

保护区将以此次实践课为契机,秉承“以林育人”的理念,积极对接学校各学院开展丰富多样的生态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时刻谨记总书记寄语,建设好保护区这个天然的生态文明实践课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