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凉水自然保护区关于开展红松虫害防治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6-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居民:

为切实有效的保护森林资源,促进生态系统健康可持续发展,凉水自然保护区研究决定开展飞机喷药防治红松虫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及防治区域

预计防治作业时间为2021年6月24日-6月30日,作业期2-3天。飞防作业区域为凉水实验林场范围内(居民点范围除外)。

二、安全注意事项

1、本次虫害防治使用的药剂对蜜蜂具有毒性,为确保安全,飞防作业区域范围内及附近的养蜂户,建议在飞防作业前将蜂箱搬离,远离凉水实验林场边界大于5公里。飞防作业期及作业后10天内,禁止放蜂进入飞防作业区域内采蜜。

2、禁止进入保护区放牧、采集蘑菇、山野菜等,非法进山造成的相关后果由入山人员自行承担。

3、飞机飞行高度较低,飞防作业期间严禁放飞风筝、气球、航模、无人机等低空飞行物和漂浮物。禁止向飞机投掷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

4、飞防作业期间,防治区域内的群众尽量减少在室外活动,如在室外活动,须佩戴口罩,飞机作业时不得追随围观,避免发生意外。严禁飞机经过时仰视飞机,以防药液进入眼睛。如药液进入眼睛,请及时用清水反复冲洗。

5、飞防作业期内,保护区封山戒严,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以上通告事项,望大家遵守,如不遵守引发的一切后果自负。虫害防治作业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黑龙江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21年6月1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