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凉水保护区成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自然与实践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0日,经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批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自然与实践教育分会”在北京举办成立大会,凉水保护区成为常务理事单位,并聘请凉水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汪永涛为常务理事。10月11日上午,汪永涛局长代表凉水保护区参加首届中国自然教育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并作题为《充分利用自然保护区优势资源、发挥社会功能开展自然教育实践工作》的交流报告。

自然与实践教育,主要目的是引导青少年通过在大自然中接受科普教育,了解森林、草原、湿地、沙漠、野生动物植物的自然禀赋,了解地方地理、历史和文化,开拓视野,在中小学生自然教育和社会实践、探索自然研究性学习方面,将自然教育与中小学实践教育融合。

凉水保护区2017年获评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获评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2021年获评全国林草科普基地、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此次成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自然与实践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是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凉水保护区近年来科普宣教工作的肯定,今后凉水保护区将持续发挥资源优势,继续秉承“开放、自愿、合作、共享、包容、服务”的理念,不断完善保护区自然教育基本功能,加强各方面统筹,不断满足公众对自然体验、感知自然和学习自然的需要。立足小兴安岭,依托万顷原始红松林,不断强化自然教育功能,选择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内容组织开展特色活动,设计自然教育标识体系,打造特色显著、区域熟知、质量过硬的自然教育品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虎